• 莆魚網

     找回密碼
     注冊

    QQ登錄

    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    快捷登錄

    請添加莆魚網投訴&客服QQ892801199或微信號15715076363
    查看: 13082563|回復: 20
   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    [魚嘴吃天下] 莆魚好物推薦丨莆田深山百年傳承手工線面,絲絲縷縷間都是香醇可口~

    [復制鏈接]
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1#
    發表于 2020-8-28 14:53 | 只看該作者 |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小編芬妮 于 2020-10-26 16:18 編輯

    ▼ 廣告一下,本期文末有「阿舅家手工線面」FU利!
    1、5斤裝58元,10斤裝98元手工線面


    · 莆田百年傳承手工線面 ·
    · 記憶中不可分割的味道 ·

    莆田線面文化源遠流長。
    白沙鎮田厝村沿襲著手工線面的制作,
    堅持用純手工打造一碗醇香可口的線面。

    線面的味道,是一種忘不了的鄉愁。

    01

    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   


    線面在莆田又稱“媽祖面”“長壽面”“點心面”,寓意“長壽”“平安”,是象征吉祥的莆田傳統美食之一。

    莆田習俗,大到正月初一早迎客、慶祝壽誕、結婚或其他吉慶喜事,小到平日拜訪或接待親朋好友,吃上一碗線面都倍感親切。

    在莆田涵江區白沙鎮田厝村的大山里,制作手工線面的歷史已有百年,淳樸的村民用他們勤勞的雙手依舊堅持著純手工制作。

    綠水青山、遠離喧囂的環境是這里得天獨厚的自然饋贈。在鐘靈毓秀的田厝藜山深坑有泉眼,泉水甘甜可口,用山泉水做的手工線面吃起來更是別有一番滋味。


    02

    傳承百年的制作工藝   



    莆田阿舅家就是制作線面專業戶之一,現如今這門傳統手藝已經傳承到了第四代。隨著年輕人紛紛走出大山,走向城市發展,線面工藝的傳承面臨著一定的困難。

    線面制作

    平時只要天氣不會太熱,阿舅夫妻倆就會凌晨三四點起床,一直忙活到下午四五點,十幾個小時的辛苦,一天下來兩個人也只能做出一百斤左右的線面。

    潔白如絲、粗細均勻的線面背后是十幾道工藝的制作,每一個步驟都是線面師傅十幾年寶貴經驗的積累。面粉、氣溫、濕度、比例、力道、時間...總總因素都影響著線面的品質。

    純手工的線面配料表簡單,小麥面粉(淀粉)、鹽、山泉水,沒有其他添加劑、防腐劑。而市面上的許多線面用的是米粉和機器做的,口感和味道都會有區別。

    03

    一碗舌尖上的莆田風味  


    阿舅告訴我們曬好的線面可以保存一年之久,而最好的賞味時期是在制作好的半個月后。
    印象中,家人的關心總來自一碗面,呲溜一口就著湯汁吸進去,暖胃、暖心。

    阿舅家線面最好吃的做法莫過于生起一鍋旺盛的柴火灶,撈上一碗長長的線面,再澆上豬腳湯或鴨湯做底,最后點綴上紫菜、雞蛋絲、黃花菜、花生米...這就是寓意福壽綿長,吉祥平安的“長壽面”。


    夾起一口長壽面,絲絲縷縷間都是幸福的味道。沒有添加防腐劑的線面吃起來口味不會太咸,放久了也不會糊,香醇的滋味在口中蔓延,吃完一碗還想吃第二碗。

    今天小編就把這款正宗地道
    純手工制作的“阿舅家手工線面”帶給大家

    △識別上方小程序二維碼即可購買△

    下單可添加阿舅家vx18650739922

    購買需知:

    1、活動時間:即日起至10月31日
    使用時間:即日起至2020.10.31
    2、本次活動不限購,,涵江可自提,省內省外需另付運費。
    3、需提前添加莆田阿舅家客服:ptajj0594 預約使用。
    4、聲明:在法律允許的范圍內,本次活動由莆田阿舅家手工線面負責解釋。
    推薦
    發表于 2020-8-29 08:18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    還是有點貴的  七八塊就差不多了
    回復 支持 3 反對 0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推薦
    發表于 2020-8-28 22:43 | 只看該作者
    價格貴麻麻
    回復 支持 2 反對 0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推薦
    發表于 2020-8-28 21:10 | 只看該作者
    這價格牛B。。。。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推薦
    發表于 2020-8-29 07:53 | 只看該作者
    這天氣做出來的太咸了,一般都是天冷做出來的才好吃。
   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2#
    發表于 2020-8-28 18:07 | 只看該作者
    過年的時候用面比較多吧,現在好像很少吃面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5#
    發表于 2020-8-29 01:02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    從小吃到大,好吃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8#
    發表于 2020-8-29 08:22 | 只看該作者
    十幾塊的線面啊,莆田線面也有走高端的品牌了嗎,這是好事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9#
    發表于 2020-8-29 08:24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    這也太貴了,最貴8元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0#
    發表于 2020-8-29 09:06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    冬天吃還是可以的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1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20-8-29 18:46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    黃梁小寶 發表于 2020-8-29 07:53
    這天氣做出來的太咸了,一般都是天冷做出來的才好吃。

    老板說了不咸,咸的可以投訴,哈哈哈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2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20-8-29 18:47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    勿思念 發表于 2020-8-29 08:24
    這也太貴了,最貴8元

    這個是送貨到家哦,運輸成本也要的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3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20-8-29 18:47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    蟲毒 發表于 2020-8-29 08:18
    還是有點貴的  七八塊就差不多了

    七八塊可能是機器做的哦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4#
    發表于 2020-8-31 09:19 | 只看該作者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5#
    發表于 2020-9-7 11:38 | 只看該作者
    來反饋啦,線面不錯,QQ彈彈,好吃,前面活動的時候買的劃算,嘿嘿
    回復 支持 反對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    本版積分規則


   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    很很鲁国产精品高清视频免费